学生天地

我院成功举办2021级学生实验室安全教育与培训讲座

2022年06月18日 04时08分42秒浏览次数:54设置

为进一步强化实验室建设与安全管理,提高师生实验室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于6月16日组织开展了21级学生及新入职教师实验室安全教育与培训。本次实验室安全培训的主讲教师为李蓓莉、肖瑞、黄月云三位老师,我院2021级全体新生及近两年新入职教师共5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讲座以近十年高校实验室的安全事故案例为切入点,敲响了实验室安全防范意识的警钟。主讲老师们围绕“规避风险源、应急事故处理措施”开展了一系列的安全知识培训,包括实验室危险源的识别、合理穿戴个人安全防护装备、获取化学品安全技术说明书(MSDS)、养成良好的实验习惯、沉着冷静地应对实验室突发事件等。

我院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教育在前”的安全意识。通过本次培训,我院师生清楚地了解到实验室潜在的安全隐患及可能引发的问题,进一步强化了师生的实验室安全责任意识,为我院实践教学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撰稿:黄月云

审核:闵国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