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我院夺得校第三届“毕业杯”男子足球比赛冠军

2022年06月28日 10时14分48秒浏览次数:82设置

为丰富大学生的课余生活,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增强团队精神和团体凝聚力,展现大学生积极向上的风貌,由惠州学院足球协会主办的第三届“毕业杯”于5月21日拉开了帷幕。

5月21日,小组赛第一场,对阵建土学院队,我院队遭到失利。因本届比赛采用的是小组积分制,只有积分前两名才具有出线资格,若小组赛再输一场便会被淘汰出局。

5月25日,小组赛第二场,我院队对阵外文化联队,双方的实力相近,当比赛进行到53分钟时,依靠一粒头球,攻破对方大门,以1:0暂时领先。在补时阶段,第63分钟,我院队前锋中场接球,突破了外文化联队的防线,将球送入对方球门,最终比分定格在2:0。

5月27日,小组赛第三场,我院队对阵数服地联队,这关键一场比赛,赢下便能出线。第25分钟,我院队后场长传至对方禁区,前锋接到球后直接冷射破门;第28分钟,又是后场的长传,前锋接到球后同样是一脚抽射,最终比分定格在2:0。

6月10日半决赛,对方是非常团结且实力强悍的政法学院队。这场比赛双方踢得十分激烈,在前50分钟的比赛中,我院队多次获得破门机会,但都未把握住机会攻破对方大门。第52分钟,我院队获得任意球机会,造成对方禁区混乱,边后卫捕捉到了机会,在混乱中将球送入了对方球门,最终比分定格在1:0,我院队挺进决赛。

6月19日,决赛再次对上建土队。在比赛进行到15分钟时,我院队前锋在前场上演了一段精彩的配合,并把握机会,将球送入球门中,1比0暂时领先。第56分钟,我院队耐心组织,前锋在边路发起进攻,将球传入中路,此时对方后卫都被吸引出去,失去了防守站位,我院队前锋把握机会,将球射入门中,最终以2:0赢下比赛,夺得冠军。

通过此届比赛,激发了我院学子的体育热情,促进了同学们之间团结和合作,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体现了奋勇拼搏,不轻言放弃的良好精神面貌,同时也充分地展现出良好的体育竞技水平,实现了我院足球队校赛五连冠。

撰稿:黄 耀

审核:段延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