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校举办第一届全国工程专业研究生教育论坛

2022年07月19日 01时29分53秒浏览次数:256设置


本网讯为推进新时代地方院校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发展,结合惠州学院区域发展定位,7月15日,学校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和腾讯会议室举办第一届全国工程专业研究生教育论坛。

本次论坛由学校主办,科研处、研究生处(合署)、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广东省电子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惠州学院学报》编辑部联合承办。论坛邀请了全国工程专业教育专家、学者、行业代表出席会议并做报告,围绕粤港澳大湾区急需创新人才需求,共同探讨高等院校如何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推进新时代工程专业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论坛开幕式由我校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魏晓慧主持。

我校举办第一届全国工程专业研究生教育论坛

我校副校长郑文在开幕辞中对参加论坛的各位领导、专家、嘉宾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惠州学院基于地区经济特色和学校定位的学科发展建设。他指出,惠州学院是广东省是省属全日制公办本科高校、普通本科转型试点高校、省市共建本科高校和省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在新形势下,如何加强学科建设,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增强研究生的专业知识以及处理各种问题的水平,是我们共同面临的重要课题。表示希望通过本次论坛促进多方交流与合作,共同推进新时代工程专业研究生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我校副校长郑文致开幕辞

我校科研处处长蒋辉对本次论坛的论文征集与评选活动进行了说明,并宣读了优秀学术论文获奖名单。经过组委会专家的评审,共评出来自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太原理工大学、贵州大学、中北大学、安徽工业大学、汕头大学、常州大学、辽宁科技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上海电机学院等高校研究生的获奖优秀学术论文21篇。

本次论坛特别邀请了中北大学副校长与国家杰青刘俊教授、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外籍院士孙立贤教授、北京理工大学长江学者陶然教授、广东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程良伦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微电子学院副院长李斌教授、广东省电子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主任龚伟平教授等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分别作了精彩的线上与线下主题报告,围绕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几个方面,为与会人员分享工程专业研究生教育的培养目标、培养方式及培养质量,为推进新时代工程专业研究生教育的改革发展提供了新思路。

北京理工大学长江学者陶然教授作主题报告

广东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程良伦教授作主题报告

广东省电子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主任龚伟平教授作主题报告

本次论坛设有“电子信息”与“材料与化工”两个分会场进行线上的研究生优秀论文分享报告,分别由我校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龙达峰副教授和广东省电子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主任龚伟平教授主持。此外,特别邀请了中北大学博士生导师张晓明教授、山东大学齐鲁青年学者郑立梅教授、岭南师范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邹长伟教授、肇庆学院李云鹤副教授等作为报告点评专家,对来自全国20所高校的研究生优秀论文报告进行了点评与指导,并以培养高质量研究生为出发点给予了建设性意见,丰富了本次论坛的内容。

电子信息分会场报告

材料与化工分会场报告

由此,我校举办的第一届全国工程专业研究生教育论坛圆满结束,感谢全国各地参会的专家学者、嘉宾、研究生代表带来的精彩报告,让我们高举“立德树人、以人为本、质量为先”的旗帜,为推进工程专业研究生教育的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努力。


撰稿:梅海娟

审核:魏晓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