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电气工程系班主任工作专题暨新进教师交流会

2022年09月23日 03时59分35秒浏览次数:91设置

2022年9月21日下午15时,电气工程系于电子楼205会议室召开了“电气工程系班主任工作专题暨新进教师交流会”,会议由电气系主任徐德明主持,参加会议的有党支部书记谢珩、副主任李珣、各班级班主任教师和2022年全体新进教师。会议主旨涵括两个方面:1、班主任教师工作交流与讨论;2、新进教师教学交流与讨论。

在班主任专题工作交流方面,会议主要围绕学生的学风和学习成绩进行讨论。电气系主任徐德明首先向参会全体教师分享了各个年级学生成绩情况,并进行了专业而细致的分析,会上提出课堂上紧抓教学,课下深入学生掌握学生学习情况和问题,并对一些细节问题进行经验分享。副主任李珣主要从学科特点和学科教学差异等方面给出了教学建议,提出针对不同类型学生采用不同的教学方式,积极引导学生的主观能动性,调动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参会班主任教师从学生实际案例出发,分享班级学生生活和学习管理等方面的经验,提出建立完整高效的班委团队,发挥学生的领导作用,积极的带动班级健康发展。参会辅导员教师代表结合学生学习成绩和生活情况分享了学生的基本现状,并提出了目前较为突出的一些问题,围绕这些问题参会人员进行了讨论并做出了详细的解决计划。

教师交流会现场

在新进教师教学讨论交流方面,会议主要围绕新进教师教学方式方法和教学思路等问题进行讨论。会上,新进教师从自身教学准备、上课情况和课堂学生反馈等方面向教研室有经验的教师进行请教。教研室老教师从自身经验出发结合目前学生的实际情况进行了分享和讨论,为新进教师更好更快地站好讲台,站稳讲台起到了积极帮助作用。

本次专题交流会为教师之间的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为更好的掌握学生学习和心理情况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撰稿:高添泉

审稿:魏晓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