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我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2023年03月18日 07时16分34秒浏览次数:51设置

3月15日下午,为深入贯彻落实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我院组织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学院党总支书记谭润志、院长魏晓慧、副院长徐瑜、闵国新、龙达峰,党总支副书记段延喜、余锋,以及各系主任、支部书记、专业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参会。会议由段延喜主持。

段延喜对我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总结汇报,结合就业落实率及就业服务管理方面进行分析与总结。希望在座各位领导、老师在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中继续强化跟踪帮扶,全面推进就业指导与服务等方面工作,最大限度凝聚就业工作合力为毕业生就业工作保驾护航。

谭润志指出,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抓好就业工作,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既关系家庭幸福,也关系国家长远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实施就业优先战略”,为新征程上进一步做好就业工作指明了方向。党中央、国务院把就业摆在“六稳”、“六保”的首位,以更大力度实施就业优先政策。要求各位老师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结合本次会议内容及工作实际,进一步提高就业率和就质量。

魏晓慧强调,全国2023届毕业生体量增加,受多方因素的影响,当前就业形势更为严峻。现阶段学院领导班子要带头开展访企拓岗,畅通就业信息渠道,拓宽就业岗位;深挖全体教师企业的资源优势,为毕业生提供更具实效性的帮扶指导和岗位资源;班主任提高对毕业生招聘会、宣讲会的知晓度、参与度;毕业论文指导老师以最大诚意、最好服务为毕业生就业把脉开方,精准细化落实“一对一”指导帮扶;辅导员老师做实创新创业教育,提升就业指导服务能力,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念,提升学生就业能力,切实为毕业生就业单位落实保驾护航。

此次就业工作推进会,形成了全院上下就业工作一盘棋的合力,夯实过程服务、指导与管理,为我院高质量、稳就业的就业工作目标推进指明了方向。

撰稿:黄耀

审核:段延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