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院举办2023年创客沙龙活动

2023年12月27日 05时08分40秒浏览次数:61设置

为激发我院学子的创业热情,提升敢闯会创的实践能力,营造创新创业氛围,12月26日晚,我院在电子楼205举办2023年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创客沙龙活动,邀请惠州观云居餐饮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创立人叶国华校友作创业分享。活动由辅导员黄耀老师主持。

叶国华校友结合创业经历与人生感悟作分享,表示大学不仅是学习专业知识的地方,更是全面提升自我、锻炼能力的平台。建议同学们在校期间除了课程学习以外,应多提升自身的交际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主动作为能力,不断提升自身价值,才能在日后的职场生涯善于发现机会,抓住机会。他强调,当代大学生对创业充满想法,但创业并不是简单的投入与产出的过程,受行业发展、产品竞争力、地域消费习惯等因素牵制,前期要对行业前景作出详细的分析才更为关键。创业道路上充满未知与挑战,同学们要理性看待创业之路。在校期间应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实践活动,提升自我竞争力,在未来就业创业的道路上方能更好地应对社会的挑战。

互动提问环节,现场同学积极提问创业与就业的相关问题,叶国华细心解答了同学们,交流氛围轻松活跃。

本次创客沙龙活动现场,同学纷纷表示,收获了珍贵的创业经验分享和职场能力提升指导,对创业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学院搭建校友与学生的交流平台,给予同学们创业就业提供经验参考,进一步激发了我院学子创新创业的潜力,提升了自身的综合素质能力,为未来的创业就业奠定坚实基础。


撰稿:黄 耀

审核:段延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