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喜讯】我校学子在2019年粤港澳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中喜获佳绩

2019年10月29日 09时48分31秒浏览次数:423设置



20191026~27日,2019年粤港澳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暨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广东省分赛在华南理工大学成功举办。我校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派出5支队伍参赛,全部队伍获奖。其中多能源装置接力项目获两个二等奖;机器人拾放球项目获一个二等奖和一个三等奖;无人机救援项目获一个三等奖。该工程训练大赛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34项竞赛之一。

参赛师生合影

本届大赛吸引了来自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澳门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粤港澳三地24所院校的300多名参赛选手竞技比拼。今年的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广东省分赛将赛事扩展为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设置了三个比赛项目:多能源装置接力、机器人拾放球和无人机救援。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教育部财政部开展的“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资助竞赛之一,是基于国内各普通高等学校综合性工程训练教学平台,面向全国在校本科生开展的科技创新工程实践活动。竞赛实行校、省(直辖市、自治区)、三级竞赛制度,以校级竞赛为基础,逐级选拔进入上一级竞赛,全国竞赛每两年举办一次。

根据《广东省“十三五”高等教育“创新强校工程”总体方案(试行)》(粤教高[2016]6号)和《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广东省本科高校大学生学科竞赛工作的通知》(粤教高函〔2018194号)精神,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充分发挥学科竞赛对大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的积极作用,2019年开始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广东省分赛将每年举办一次,同时按全国竞赛举办当年推荐优秀队伍参加全国竞赛。为深入贯彻《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文件精神,积极拓展粤港澳大湾区的工程教育合作,探索新时代大湾区教育改革发展的新模式,将赛事扩展为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旨在加强粤港澳高校大学生的互动交流,实现三地工程教育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合作共赢,为粤港澳大湾区教育合作注入新活力。

序号

参赛项目

参赛者

参赛队名

指导教师

获得奖等级

等级

1

机器人拾放球竞赛

洪培清 黄晔 蔡永巧 陈钦伟

CY

黄剑锋、闵国新

二等奖

省级

2

机器人拾放球竞赛

朱文鼎 周贤彬 李博 王健颖

龙马

黄剑锋、王优

三等奖

省级

3

多能源装置接力竞赛

张树斌、赖冠东、蔡志盛、洪峻操

红队

黄剑锋、谢珩

二等奖

省级

4

多能源装置接力竞赛

马跃天 洪浩武 方冠捷 杨禧元

星灵

黄剑锋、曾德灿

二等奖

省级

5

无人机救援竞赛

林锐聪 郑泽涛 谭朝恩 郑维聪

登月计划

黄剑锋、彭伟超

三等奖

省级




撰稿:黄剑锋

审核:闵国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