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名师进校园第158场】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华罗庚中学解凤英老师来院作讲座

2019年11月15日 10时23分56秒浏览次数:373设置

     11月5日,惠州市华罗庚中学教师、广东省中小学名师工作室主持人解凤英老师受邀在电子楼301教室作“不忘初心使命,争做物理教师”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教务处主办、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承办,物理系师生代表参加讲座。讲座由学院物理系主任谢卫东主持。

活动合影

解凤英老师首先讲述了当前基础教育背景,提出国家教育改革对教师提出的要求,广东教育未来的方向等,为学生普及第一线教育信息和理念。她结合自身多年教育经验,从“资格”和“做好”两方面,就“如何成为物理教师”与师生分享宝贵的经验。解凤英老师对教师的专业化发展也提出了建议,列举身边案例,对教师专业化发展的途径和方法娓娓道来,并从“教育初心”“教育理念”“教育目标”三方面入手,指出现代的教师应发展学生核心素养,以多元发展的视野培养全面发展的人。解凤英老师对物理系的学生表达了美好的期待,希望他们日后能成长为优秀的教师。

在互动交流中,针对学生提出的教师资格证面试的相关问题,解凤英老师结合自身多次担任评委的经历,给予同学们两点建议:一是在备考面试时,要多做准备,平时多训练快速备课的能力。二是在对老师的要求越来越高的今天,只有提高能力才能胜任教师工作,身为师范生,要摆正心态,努力学习,认真锤炼技能,为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做好准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