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第五届微党课决赛圆满落幕

2019年11月19日 08时39分16秒浏览次数:101设置


为引导青年学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更加全面深刻地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提高广大青年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1114日,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学院11号楼305多媒体教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暨微党课大赛。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到现场进行了观摩学习。

经过初赛,本次微党课决赛大赛共有7名同学参加,包括学生党员代表和积极分子代表。参赛选手以拍摄的正能量视频为切入点,结合学习、生活、服务工作实际,分别围绕理想信念、青年使命、家国情怀、传统文化创造创新环境保护、志愿服务等主题进行微党课演讲,视角多样、立意独特。从青年强则国强到牢记使命再到实干兴邦,选手们饱满的精神、昂扬的热情、深刻的见解,深深地感染了评委和观众,激发师生们进一步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将自己的人生理想和价值追求同祖国的发展进步、人民的伟大实践相结合,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师生心中牢牢扎根。其中,物理专业的郭秋婷通过讲述马云创造支付宝和微信支付、高铁的发展和港珠澳大桥等事例来说明创新是民族进步的灵魂,号召大家勇于创新,培养自我创新思想,生命不息,创新不止来强我中华,荣获一等奖

选手们授课后,学生党支部书记刘先华代表评委对全体参赛选手的现场授课内容、授课技巧等进行了精彩点评。他强调,选手们选题准确、主题鲜明,理论联系实际,授课技巧好,感情真挚热烈。希望师生们进一步加强学习,自觉做爱国主义精神最坚定的弘扬者、实践者、传播者,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本次微党课大赛是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载体,旨在以赛促学,改进政治理论学习的形式,丰富党日活动载体,促进师生思想交流。

撰稿:李颖  肖汉

审核:郑良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