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举办惠州学院第二届智能车竞速与文化创意大赛之文化创意大赛决赛

2019年11月27日 08时16分45秒浏览次数:193设置


为了营造大学生对智能车文化竞赛浓厚的气氛,激发大学生创意创新意识,1122日晚,惠州学院第二届智能车竞速与文化创意大赛之文化创意大赛决赛在11号楼205课室举办。学院党政领导、教师代表、辅导员以及150余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参赛人员从初赛一路闯到决赛,经过了作品初提交,初选淘汰,以及多次与指导老师交流完善修改作品,最终有7支队伍脱颖而出,成功进入决赛。参赛选手以智能车文化及周边为创作主题,围绕了校园人文生活、智能车的学习掠影、汽车文化摄影拍摄、智能车比赛竞技精神等展开创意。

 决赛现场,闵国新副院长致开幕词。他提出学院要树立自身“大”品牌和“强”品牌形象,此次智能车文化创意大赛正是整合智能车资源,提升校园文化活动的层次与活力的一次重要尝试。他还提出作为理工科的学生,不仅要有专业知识、有技术水平、有文化内涵,但也要善于表达、主动表达,捕捉机会去与其他人碰撞思维、同台竞争,在竞争中成长、在竞赛中进步,让大学生活不断地在超越中迈向新的辉煌。

 在主持人详细讲解了比赛答辩展示规则后,7支队伍依次上台结合PPT、短视频、等多种形式展示了作品的创意和设计理念,用自己独特的方式介绍着自己设计的智能车LOGO阐述设计的来源思路蕴含的寓意参赛选手不仅展现了专业的良好素质,更展示了积极向上、青春阳光的新时代大学生风貌。

活动最后评委们为获奖团队颁发了荣誉证书,李卫平老师对参赛作品从作品的基本要求功能性美观性阐述表达等四个方面行了分类点评,她指出创新设计作品需要重点思考作品的创新性,能否合理的运用形体、色彩、空间等设计元素,重点把握主题、情感、简洁三个关键要素

此次比赛不仅为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现文化创意的舞台,更为智能车比赛凝聚团队力量,促进专业内部“以老带新”朋辈教育作用的发挥,和大赛的良性持续开展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撰稿:罗景华 肖汉

审核:闵国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