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我院举办第六届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校内赛初赛

2019年12月16日 10时38分22秒浏览次数:314设置



126日下午,我届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大赛初赛分别在5号楼503、504课室成功举行。此次共有42支优秀队伍竞相角逐,电子信息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比赛指导。

赛中,每个队伍都带来了让人眼前一亮的创意,他们通过PPT演示讲解和现场答辩,阐述出他们的独特创意及作品在人们日常生活中的作用。在这创意和思想碰撞的比赛中,选手们纷纷使劲浑身解数,展示作品和策划。

本次比赛展现了同学们独特的创意,激励了更多的学生勇敢的迈出创新的第一步。同时,引导同学们关注当今社会的环保问题,鼓励同学们发掘自身的创新意识,提高自身的综合素养。

据悉,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系全国高校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科创竞赛之一。该竞赛充分体现了“节能减排、绿色能源”的主题,紧密围绕国家能源与环境政策,紧密结合国家重大需求,在教育部的直接领导和广大高校的积极协作下,起点高、规模大、精品多,覆盖面广,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大学生竞赛,得到了各省教育厅、各高校的高度重视。据悉,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将于2020年由重庆大学承办。

撰稿:刘华洲、肖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