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喜讯】我校学子在第28届世界脑力锦标赛全球总决赛上取得“国际记忆大师”终身荣誉称号

2019年12月16日 10时30分22秒浏览次数:582设置


2019124-8,28届世界脑力锦标赛全球总决赛在记忆之都武汉·中国光谷举办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的500多名脑力精英,参与大赛了四个组别,十大项目的角逐。惠州学院“惠忆脑力战队”,在电子学院闵国新副院长与指导老师曾德灿的带领下,朱洁思,戴泽权,张元涛与校友叶常绿四名队员,代表中国参加了比赛。


从激烈的城市赛、中国赛再到世界赛惠州学院“惠忆”战队一路过关斩将终不负众望硕果累累.其中,朱洁思,戴泽权,13校友叶常绿三人一战成名,达到了马拉松数字,马拉松扑克,快扑扑克以及十项全能的总分标准,取得了“国际记忆大师”终身荣誉称号!同时,曾德灿老师被大赛聘请为28届世界脑力锦标赛赛事纪律监察员”。


三位新晋“世界记忆大师”赛场合照


世界脑力锦标赛由世界记忆运动理事会于1991年发起,被誉为“脑力运动的奥林匹克”。大赛共设人名头像、二进制数字、随机扑克牌、抽象图形等10大比赛项目,充分考验选手的记忆力、注意力、观察力、想象力和创造力。大赛可获得荣誉与标准如下:


国际记忆大师International Master of MemoryIMM

1)达标当年须参加世界脑力锦标赛全球总决赛的所有10个项目比赛;

2)当年参加世界脑力锦标赛全球总决赛获得总分达到3000分以上;

3)1小时内记住最少12副(624张)扑克牌;

4)1小时内记住1100个随机数字;

5)60秒内记住一副扑克牌;

3)4)5)这三项成绩都要达到,但这三项成绩不一定要在同一年达到。在旧IMM标准下达到的这三项成绩不再计入新IMM的考核;

6)上述这三项成绩可在WMSC认可的不同锦标赛中获得。但由于长达一小时的项目只出现在世界脑力锦标赛的全球总决赛,所以3)4)这两项成绩必须在全球总决赛中完成。

特级记忆大师Grandmaster of Memory(GMM)

在世界赛总分达到5500-6499分,得分最高的前五名选手。已经获得过GMM头衔的选手将不会重复颁发。

国际特级记忆大师International Grandmaster of Memory(IGM)

在世界赛中总分获得最少6500分的选手,每年不限名额数量。


撰稿:曾德灿、肖汉

审稿:闵国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