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我院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寒假走访慰问活动

2020年01月14日 10时29分21秒浏览次数:245设置

为深入宣传党和国家有关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进一步了解经济困难学生家庭经济状况及学生学习生活情况,111,我院辅导员肖汉和文冰两位老师前往河源开展寒假经济困难学生家庭走访慰问活动。

走访前,我院根据我院情况,制定走访计划,选择确定走访河源紫金县和龙川县两户建档立卡学生家庭作为走访对象,并提前了解学生在校情况,为走访做好准备。

走访过程中,两位老师们在受访的学生家中,都与家长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学生家庭基本生活状况和家庭经济来源,重点向学生家长介绍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并鼓励家长和学生一定要坚定生活的信心,充分利用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克服困难,度过难关。受访家长们对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保驾护航和学院老师们的温暖关怀表示感谢;受访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在奋斗路上充满信心,努力学习,自强不息,不辜负学院和家庭的殷切希望的坚定信心。

教育工作的补充和延伸,以精准帮扶助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我院将进一步做好资助工作,为学生提供更加精准的教育和服务工作格局,将党和国家的温暖、学院的关怀送到学生家庭,助力学子们成长成才。


编辑:文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