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战‘疫’思考——这就是中国”网络主题班会

2020年03月31日 09时34分41秒浏览次数:280设置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战‘疫’思考——这就是中国”网络主题班会

近期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引领,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筑牢防疫青春长城,引导学生积极投入到主题教育中,按照学校学生处统一部署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班主任积极响应,通过钉钉微信等各种网络平台组织本班同学开展了‘疫’思考——这就是中国”主题班会进一步将思想政治教育的触角深入到每一名同学,结合疫情,做好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科学教育、公德教育、自我教育的“五育”工作,开好学期初“第一次网络主题班会”。

班会聚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班主任在向同学们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的同时,与同学们共同分享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伟大斗争,对比了国内外抗击疫情采取措施的差距,号召同学们要坚定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与全国人民携手并肩、同舟共济,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奋发努力,报效祖国。

班会聚焦全国各地各部门、各行各业一线防控疫情的生动实践,加强感恩教育。班会上,通过分享感人的战“疫”故事,学习战“疫”人物的优良品质,引导学生表达对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解放军战士、社区执勤工作者、爱心志愿者及父母师长们的感恩之情。

班会聚焦师生关心关切的国家、学校政策解读,加强自我教育。此次疫情为整个社会按下了暂停键,也赋予了更多的人反思自我的机会。班主任希望同学们能够在这段特殊的时光中产生更多仰望星空的自我思考,重新审视学习是为谁而学,怎样来学,为未来自我的发展与提升储备能量。同学们纷纷表示严格遵守学校和所在地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积极配合、主动响应防疫号召,居家不流动,养成健康良好的生活习惯,切实做好个人防护。

虚功实做、久久为功。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始终把学生工作放在首位,做有温度、有深度、有厚度的思政教育。通过本次网络主题班会,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疫情,掌握科学防控手段,同时强化对学生的心理关怀,鼓励同学们勇于承担防疫责任,履行防疫义务,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撰稿:肖汉

审核:谭润志、段延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