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全院学生线上观看广东省大学生2020年“开学第一课”

2020年03月13日 03时30分12秒浏览次数:269设置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全院学生线上观

广东省大学生2020年“开学第一课”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期间高校线上教育工作的通知》(粤教高函[2020]2号)要求,引领学生厚植爱国情怀,强化学生主动担当的使命意识,按照学校统一部署,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按“错峰”学习时间38-11组织全院55个班级学生线上观看广东省大学生2020年“开学第一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国家及地方有关防疫工作要求、防疫法规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相关科学知识等内容。

 

在观看“开学第一课”后,16级电气1班的陈同学发表了观后感:身为当代大学生,我对所有此次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表示崇高的敬意,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们在人民最需要他们的时候在我们前面为我们遮风挡雨,保护着我们,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积极配合他们的工作,不给他们添乱,不断地提升自己,向他们看齐,积极响应国家和党的号召,要有奋斗精神,奋斗是青春该有的姿态,要学会为社会、为人民奉献出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危难当头,与国并肩向前。未来的我们也要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如今我们能做的就是努力学习,不断地充实自己,在未来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为建设更好的国家和社会不断地努力,把国家的利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让国家变得更强。

17功能材料1班曾同学也发表了自己的感想:身为学生的我们,在面对这个病毒问题时是极其脆弱的,我们能做到就是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宅在家里”、“在家停课不停学”。我们看到坚守阵地做着深入报道不断披露疫情最新进展的新闻人,为建医院、为制口罩日夜赶工的奉献者,看到了协调有度、保障支援的社会各界组织都在同心战“疫”。党和国家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第一位这句话不是空号,在这次疫情中又一次次的被证实着,每一次的证实都无比的让人民群众对国家变得更加自豪与信任。希望我们同学牢记时代的重任终有一天将要交由我们肩负,数年以后,当我们活跃在祖国的各行各业时,希望能看到我们的良知和专业,当我们有一天近距离接触到这个社会最真实的伤口时,我们自身有治愈它的决心和力量。

这次线上观看“开学第一课”,引起我院学生极大的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是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生命教育、感恩教育的鲜活教材,坚定了我们战胜疫情信心!

 

撰稿:黄耀

审核:谭润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