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工厂供电》嵌入式教学课堂----电气安全知识培训

2019年11月28日 10时36分29秒浏览次数:188设置

20191127日上午,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诚邀惠州市城市照明管理中心副主任的徐军平同志,也是我校91级优秀校友走进课堂,为电子学院2017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四个班的学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电气安全知识培训,本次讲座是《工厂供电》课程嵌入式教学的一次成功实践。

  《工厂供电》是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的一门专业课程,集合了本专业的多门课程的知识,又与实践应用有着紧密联系,是一门综合性较强的课程。为了让学生能够理论联系实际,深刻了解电气安全的严峻性,重视用电安全,增强课程内容理解,任课老师在传统的培养环节基础上,通过引入行业专家进课堂,新增实际案例分析,讲解行业技术发展动态。拓宽了学生的视野,提高了学生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



  徐军平副所长在课堂上首先让同学们观看了触电事故的视频,严重的电气事故后果让同学们提高了对电气安全的重要性的认识;其次,介绍了线路检测的一般方法,包括试电方法、电笔、万用表的使用方法;随后,详细介绍了正确放置施工牌的对用电安全的重要性,重点讲述了三相电接线颜色,安全使用插座的注意事项,同时也介绍了老鼠、白蚁等动物对用电安全的影响,生动形象的例子、深入浅出的教学使大家受益匪浅。最后,同学们围绕着徐军平副所长对感兴趣的话题进行提问和讨论,徐所长也对同学们进行深情寄语,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一直保持“活到老、学到老”的学习态度,在校期间增强沟通、协调、管理等方面的能力。通过此次嵌入式课程,学生收获良多,对未来努力的方向有了更明确的认识。


撰稿人:钦小平

审  核:徐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