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嵌入式教学课堂----蓝牙音响的制作

2019年09月25日 10时37分23秒浏览次数:527设置

2019924日上午,惠州市惠城区技工学校科组长张林东受邀为物理系2017物理学1班学生在5号楼501教室授课。此次嵌入式教学课堂旨在指导学生制作简易蓝牙音响,在手工制作活动中提高物理实践能力,学会将想法落于现实。

课上,张林东为学生详细讲解了蓝牙音响的制作工艺流程、元器件的组装步骤,就其中的重要工作原理向学生提问。张林东还强调了元器件焊接过程中的安全问题,“元器件的正负极一定不能接错,必须根据制作图纸仔细完成组装,检查过后才能试用。”

925日下午,惠州市惠城区技工学校高级教师杨木荣受邀指导学生完成此次蓝牙音响的组装部分。在介绍完元器件及组装的注意事项后,学生开始动手制作,期间有许多疑惑,如电阻阻值的分辨、影响音响的声音大小的因素等,都得到杨木荣的一一解答。历时四小时的组装过程,大部分学生都组装完成了蓝牙音响,并在此次动手实践中收获良多。

戴洪辉/文 何婉芬/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