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课程】图像处理算法实战

2020年11月30日 11时20分14秒浏览次数:250设置

2020年11月28日上午,在电子楼301,任职于惠州高视科技有限公司的邹志豪和吴文鑫两位工程师应邀开展了嵌入式课堂教学,为2018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学生班上了一次生动具体的图像处理算法实战课。

 

 

邹志豪讲解的是傅里叶变换在图象处理中的应用。通过图片的高频噪点去除实例巧妙引入教学内容,将复杂的理论和公式推导讲授得通俗易懂、形象直观。该内容与电气专业现阶段所学的知识紧密相连。

 

  

吴文鑫讲述的是均值滤波算法的实现、优化及其应用,他从软件代码出发结合生动具体的动态图,通过工作案例讲解图像的滤波和提取的实践过程,近距离让同学们对的算法的具体应用有了一个清晰的认识。

通过这次嵌入式教学,学生对算法从抽象的理论认识上升到具体的实践认识。   

 

                           文:郑礼营谢珩/图:谢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