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院开展院长思政第一课活动

2021年04月02日 08时19分14秒浏览次数:115设置

325,我院11号楼204教室开展了主题为“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实理想信念,继承优良作风”的院长思政第一课。

  魏晓慧院长分别从“为什么学:以史为鉴,更好前进”,“学什么: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怎么学:用唯物史观来认识和记述历史”三个方面为同学们传达了“铭记历史,热爱祖国勇敢追梦”的思想。指出历史就是一本教科书,需要我们当代青年学习和铭记,我们的国家才能在当今的世界中不断地发展,不断地强大起来。

  魏晓慧院长强调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做一个勇敢的追梦人,要热爱自己的祖国,牢记历史的经验,向祖国的英雄们学习,学习他们热爱祖国与人民,坚忍不拔,众志成城的精神;热爱自己的家乡,要致力于家乡的建设,倾尽自己所学,满足家乡之需,建设一个繁荣美丽的家乡;热爱自己的父母,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要常与父母联系,孝敬他们,关心父母;要热爱自己的专业,刻苦学习,致力于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为伟大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现场掌声阵阵,气氛活跃。同学们纷纷表示,院长的思政第一课,主题鲜明,丰富生动,激扬人心,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涯中,他们将以史为鉴,继承先人的优良作风,在追梦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撰稿:杜文星

  审核:魏晓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