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我院顺利举办惠州学院第三届智能车竞速大赛决赛

2021年04月21日 04时00分05秒浏览次数:372设置


  为激发大学生参与创新实践活动的积极性,增强团队凝聚力与合作意识4月18日下午,我院在智能车实验室(5-208)成功举办了惠州学院第三届智能车竞速大赛决赛。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闵国新副院长、段延喜副书记、智能车实验室负责人谢珩老师,及教师代表郑继红、万凯、钦小平、刘海生等出席比赛现场

  决赛开始,闵国新副院长为本次比赛作了开幕词。他对智能车队的表现表示了肯定。无论是在校内赛的筹备,还是在省赛、全国赛的赛场发挥,学院智能车队都表现出了令人赞叹的水平。同时希望参赛同学通过比赛交流更好地解决问题、取长补短、再创佳绩。

  比赛过程惊险刺激,每一辆小车都凝结了参赛队员的心血。自本学期开学以来,各参赛队开始对车模硬件进行升级,改进机械结构,并对本届比赛出现的新元素进行识别处理,通过反复测试逐一解决调试中出现的问题,最终形成稳定的解决方案。回报与付出成正比,参赛队员通过竞赛积累了丰富的嵌入式系统设计和调试经验。

  比赛结束后,谢老师对各参赛队伍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她认为各参赛队伍历经数月时间,从基础算法和技能的学习演练,到自主设计搭建、探索和调试,才会有今天拿出性能稳定而优秀的作品参加比赛。段延喜副书记做了总结性讲话肯定了大家的努力和付出,并剖析了大家存在的问题,强调每个队伍都应该定好目标、做好规划并合理掌控时间,把课余时间运用到极致,同时也希望大家能够继续传承智能车实验室的精神,为后续各个比赛做好准备。

  据悉,来自全校各院系40余支队伍队伍报名参加比赛最终进入决赛共26支队伍,比赛分为普通组、专业组和卓越组院智能车实验室早于一年前就开始进行本届成员的招新和技术培训工作,智能车实验室自成立以来,以真做实练和技术过硬的特点吸引全校各院系学生加入,培养了一批软件与硬件兼备、实践能力与创新能力兼具的优秀创新创业人才,在历届智能车竞赛中成绩斐然。





  通讯员:郭建成

  撰 稿: 刘海生

  审 核: 闵国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