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我院组织学生集中观看全国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

2021年06月16日 04时01分01秒浏览次数:125设置

我院于611日上午8点在5-205会议室集中观看了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院党总支书记谭润志、院长魏晓慧、副院长闵国新、辅导员裴琳琳、学生党员代表现场观看了启动仪式。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由教育部主办,自2017年启动以来积极探寻和挖掘红色党史与精神传承,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学党史、悟思想中传承红色基因。本次全国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启动仪式在江西井冈山举行并进行网络直播。活动中,袁建芳教授讲授了《让井冈山精神绽放出新的时代光芒》主题党课,张伯礼院士讲授了《弘扬抗疫精神,坚定文化自信》主题党课。

随后,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发表讲话,强调本次活动是教育系统献礼建党百年的系列重要活动之一,同学们要扎扎实实上好这堂思政“金课”、实践大课。希望同学们要学好党史,明理增信,在学党史、悟思想的过程中传承基因、赓续传统、坚定信念、淬炼思想、磨砺本领;要扎根实践,服务基层,走进革命老区、偏远山区和城乡社区,将专业知识与创新创业相结合,带动一批乡村创新创业项目,催生出更多小微供应链,激活乡村发展内生动力;要学真本领,堪当大任,把个人理想与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通过观看直播,我院学生纷纷表示深受鼓舞和信心,表示将努力学习,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在党史学习中汲取信仰的力量,用自己的青春梦激扬中国梦,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撰稿:裴琳琳

审核:闵国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