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我院在本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分赛中喜获佳绩

2021年09月03日 01时23分44秒浏览次数:170设置


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分赛决赛于2021年8月10日—12日顺利举行。在决赛中,我院学子以精彩的讲演展现了电子学院的创新创业风采,最终我院在本届省赛中获得1项银奖、2项铜奖的佳绩实现了我院在“互联网+”赛事的新突破。

我院领导班子始终高度重视本次大赛,自3月起成立学院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积极筹备动员,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开展院内选拔赛,充分调动全院师生的力量,共推动262个项目申报、1060余人次参赛。经过学院专家初评筛选出的39项目进行现场答辩后推荐14个项目入围校赛,其中有4个项目晋级校决赛,后经过激烈角逐、不断打磨优化项目,我院共有3个项目进入省赛,并在省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通过组织“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不仅进一步激发了我院学子创新创业热情,释放出了“青年+创新创业”的无穷力量,更真正帮助有创业意愿的学生搭建了通往创业成功之路的平台,使学生真正受益。学院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充分发挥学院在信息化推动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互联网+教育”等领域的优势,深入推进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实现新跨越。

附项目获奖名单简介:

一、获银奖项目

1. 高教主赛道:梯度AlSiC导热板--高性能散热材料的中国力量

项目负责人:黄雅顺

项目成员:古旋 叶悦 梁伟清 傅泳善 龚伟平 王挺 沈悠曲 李雅洁

项目指导老师:赵军峰 赵璨璨 赵勤

项目简介:该材料是一种充分结合了碳化硅陶瓷和金属铝不同优势的新型电子封装材料,具有高导热性,低膨胀性以及高抗弯强度等优势,是新一代电子封装材料中的佼佼者,在各种领域的电子器件封装中拥有广泛的应用市场

、获奖项目

1.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遥感智绘+”广东红都高潭规划发展引擎

项目负责人:郑业瀚

项目成员:何柏庭 卢志斌 黄伟纯 范春蕾 陈宛仪 钟淼

项目指导老师:魏晓慧 郦伟 胡瑞钦 曾辉鹏 梁东瑶

项目简介:“遥感智绘+”工作室的服务范围主要面向革命老区高潭镇,以公益服务为先导,通过为高潭镇提供地理空间数据库和公益规划方案两大产品和服务,可帮助当地政府作出正确决策,为企业投资和规划提供定向导航和民宿设计、区域文化振兴品牌打造等规划方案,实现科技兴农、产业兴农,农村发展信息化,推动高潭革命老区乡村振兴事业长足发展。


2.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瑞昇园--与生活“硒硒相关”

项目负责人:陈俊文

项目成员:黄佳林 丘志彬 王杰成 袁璐璐

项目指导老师:杜文星 闵国新 魏晓慧 王国莉

项目简介:客店镇土地资源丰富,硒含量高,该项目结合客店镇政策打造出集“租赁、培训、种植”三位一体的特色助农模式。公司位于客店镇,与周边农户合作600亩,提供基础设施、航天种子、富硒肥和技术等作为支撑,帮助农民提高种植的产量和质量,目前涵盖富硒蔬菜、水果、肉类、谷物及航天系列产品等15个种类。并以客店镇为中心向周边乡镇辐射,涵盖钟祥市16个乡镇,使富硒种植具有可复制性。


   撰稿:裴琳琳

   审核:闵国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