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我院举办党员“政治生日”主题活动

2022年04月03日 03时59分51秒浏览次数:50设置

为引导广大党员强化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时刻牢记党员“第一身份”,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持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和凝聚力,3月31日上午,我院党总支开展了党员“政治生日”活动,为第一季度过政治生日党员教师进行了集体“庆生”,院党总支书记、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及3位过政治生日党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同志再次集体学习了《党章》,谭润志书记带领全体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代表党组织向三位党员送去生日问候并向每位政治生日党员赠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礼物。

三位党员最高党龄28年,他们都是电子学院发展和建设中优秀的教师,为电子学院教学、科研、管理工作等做出了积极贡献。

吴静老师表示,参加党总支组织的“政治生日”活动,心中感到激动和感慨。回顾当初入党之时,仅仅只是觉得是组织上对自己努力学习、工作的认可和肯定。而现在,特别是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后,更多的是感受到一种神圣、一种责任、一种使命。作为一名教师党员,要牢记铸魂育人、立德树人的宗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爱党爱国热情转化为勤奋工作的不竭动力,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尽心催桃李,倾情育人才,努力把学生培养成为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马超老师表示,不知不觉已加入中国共产党十余年,回想十一年前的大学校园生活依稀还在眼前,尤其是当年入党时的情形现在想起心中还是有阵阵激动与感动。多年来不论身处何时何地,都有党组织的陪伴与关爱,同志间总可以互相帮助,氛围融洽,尤其今天参加党员“政治生日”活动,心中满是感动。今后,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主动与党组织汇报思想,积极参加党组织活动,在工作和学习中始终坚持党员的第一身份,发挥主观能动性,为学校的发展力量。谢小琴老师表示过政治生日提醒她牢记初心,践行诺言,今后也将提高党性修养,团结同事,为人师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工作,做好教务员岗位工作,并出色地完成班主任的工作职责。

    谭润志书记在总结时强调,“政治生日”是一种政治仪式,希望通过集体过政治生日活动,每位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积极参与到学校申硕工作中,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杜文星

  审稿:谭润志、段延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