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院前往金山龙庭幼儿园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2024年01月17日 06时20分27秒浏览次数:61设置


爱护环境,从娃娃抓起。为了提升孩子们垃圾分类的意识,从小培养爱护环境的良好习惯,1月16日,我院寒假社会实践志愿者“环保卫士”团队与河南岸学苑社区在金山龙庭幼儿园联合开展了“垃圾分一分  环境美十分”垃圾分类实践活动。

志愿者们以PPT、卡通视频、实物展示等方式向小朋友宣讲了为什么要垃圾分类、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及不同类别垃圾处置方法等方面的相关知识。活动中,志愿者们还通过垃圾分类套圈圈、垃圾分类小能手、击鼓传花三个游戏寓教于乐,帮助小朋友们认识了四种垃圾分类标识,学习正确处理垃圾的方法。

为了巩固活动效果,鼓励小朋友们主动践行垃圾分类理念,学苑社区领导及志愿者们为每位小朋友送去了学习用具等小礼物。

活动结束,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本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进一步强化了自己的环保意识,提高了环保宣讲普及能力。今后将持续践行“环保卫士”职责,助力营造美好家园。

撰稿:杜文星

审稿:段延喜

返回原图
/